~~歡迎您一同用愛守護視障者的未來~劃撥帳號2267-0760~戶名: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~~感謝您讓愛看見~

活動消息

眼盲心不盲 視障生演奏打擊樂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彰化漢銘醫院7日舉辦音樂會,其中由視障者組成的心光樂團也應邀演出,視障朋友們雖然看不見樂譜,但靠著努力,仍能正確奏出音符。(中央社)

 

【大紀元101年7月7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7日電)彰化漢銘醫院今天舉行音樂會,最引人矚目的就是一群視障生表演打擊樂,這些視障生雖然看不清樂譜,但憑著記憶敲擊木琴及爵士鼓,演奏出美妙的音符。

彰化漢銘醫院今天在醫院一樓大廳舉行「2012嘿!夏!擊樂音樂會」,邀請國立彰化高中管樂隊、黑手打擊樂團等演奏「崖上的波妞」等多首樂曲。

在演出的團體中,由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組成的心光樂團,成員們雖然視力障礙,連上台都要有人攙扶,不過卻能利用木琴、爵士鼓等打擊樂器,正確的依照節奏敲擊出音樂,悠揚樂聲響徹大廳。

心光樂團團員張晶惠說,她因先天缺陷導致全盲,當初在社工的推薦下開始學習打擊樂,她們看不見樂譜,練習時只能死背樂譜,一首曲子需要花將近半個月的時間記下來。

張晶惠表示,樂團曾到更生人之家、兒少之家等地公演,像是到更生人之家表演的時候,許多更生人都會和她聊天,大家相互鼓勵,讓她感覺自己的演出很有意義。

團員黃宥程則說,他先天視野狹窄,眼睛看不清楚,可是加入樂團後為了練習,他開始嘗試自己坐公車到音樂教室上課,自己雖然會擔心坐錯位置或是坐過站忘了下車,不過對音樂的熱愛讓他克服困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