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活動消息
2
未分類
3
視障阮彥辰 想念諮商輔導4
https://www.s45678104.url.tw/ 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⠱ꎺ⠜歡迎您一同用愛守護視障者的未來⠱ꎺ⠜劃撥帳號2267-0760⠱ꎺ⠜戶名: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⠱ꎺ⠜感謝您讓愛看見⠱ꎺ⠜

視障阮彥辰 想念諮商輔導

【聯合報╱記者簡慧珍/彰化報導】  100-02-22

「身邊每一個人都是我的眼」,彰化高中學生阮彥辰罹患先天性重度弱視,即使戴眼鏡,仍然「一團糊糊的」,他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對他很好,大學學測才能考65級分。

阮彥辰的學測原始成績65級分,可望薦送國立師範大學的教育、諮商輔導學系,「我想從事諮商輔導」,他希望傳播別人給他的關懷與愛,幫助更多弱勢學生。

阮彥辰的父親是大卡車司機,母親料理家務,為了尋找醫治天生重度弱視的一絲希望,阮彥辰的父母四處求醫,家境更捉襟見肘,後來不得不接受事實,讓他學習使用視障擴視器等工具閱讀課本和寫字。

國文、英文都是清楚的字形,數學幾何圖形也線條俐落,阮彥辰判讀時雖吃力但可以辨識,生物和地理的圖形不規則,「我怎麼看,圖案都是一團糊糊的」,他看不清楚生物的細胞圖,也分不出地圖上的河川與城市,幸好「同學描述給我聽,老師有耐心講解」。

辛苦求學路獲得許多人相助,當阮彥辰聽到「你是我的眼」這首歌,覺得歌手蕭煌奇唱出他的心聲,內心激動不已,因為「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的眼」;阮彥辰說,若非父母、師長、同學和朋友相助,「大家都當我的眼」,他沒辦法順利邁向人生目標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