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活動消息
2
未分類
3
全盲國二生楊詠傑 校慶跑1500米4
https://www.s45678104.url.tw/ 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⠱ꎺ⠜歡迎您一同用愛守護視障者的未來⠱ꎺ⠜劃撥帳號2267-0760⠱ꎺ⠜戶名: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⠱ꎺ⠜感謝您讓愛看見⠱ꎺ⠜

自由時報2011-11-18

〔記者吳為恭/彰化報導〕彰化市彰泰國中二年級學生楊詠傑,先天全盲,從沒看過這個世界,但他勇於挑戰,參加管樂隊、練鋼琴,還報名十八日的校慶大會一千五百公尺耐力賽,三個同學輪流以毛巾引領他練跑,「我喜歡風從耳邊吹過的感覺」,他跑得氣喘噓噓仍滿臉笑容,「下次我還想挑戰跳高!」

為了跑一千五百公尺,楊詠傑邀請同學黃鼎皓、鄭允礽、陳杉全協助,組成圓夢四人組,二位同學輪流以毛巾引領他向前跑,一人在旁準備,四人這陣子利用時間繞操場練習,一跑就三千公尺,「圓夢一定沒問題」四人同聲興奮地表示,詠傑因突破自己而樂,其他人因助人而樂。

詠傑說,別人做得到的事,他也要做到,國一時他還在適應環境,不敢挑戰,現在校園的每一處階梯、每一個轉角他都熟悉了,於是在同學願意幫忙後,他自動報名一千五百公尺。

學校輔導主任溫存儒表示,看到詠傑報名比賽嚇了一大跳,家長也同意,校方當然就站在支持的立場,其實,詠傑有驚人的學習動力,當同學操作顯微鏡時,他也跟著做,想像微生物的樣子,詠傑還參加管樂隊吹小喇叭,是升旗典禮的重要角色,也多次得過全國點字比賽及鋼琴比賽第一名。

導師簡啟東說,詠傑在校園內持著白手杖走得比誰都快,每天笑嘻嘻,從不放棄學習的機會,是同學的楷模。

「原本害怕詠傑會跑跌倒,沒想到他跑得比我還穩。」多次陪著詠傑跑步的媽媽表示,他要挑戰,父母當然要鼓勵。

詠傑笑著說,以後要挑戰一百公尺、二百公尺,連跳高也想挑戰,但如何起跳,還要想辦法克服。

 

從他自信的臉龐,沒人會懷疑他做不到,更重要的是,他不讀特殊學校,融入一般學校,為黑暗調配出繽紛的色彩,也帶給其他同學更多的啟發和學習的動力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