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活動消息
2
未分類
3
罕病兒失明失聰 媽放手教獨立4
https://www.s45678104.url.tw/ 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⠱ꎺ⠜歡迎您一同用愛守護視障者的未來⠱ꎺ⠜劃撥帳號2267-0760⠱ꎺ⠜戶名: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⠱ꎺ⠜感謝您讓愛看見⠱ꎺ⠜

罕病兒失明失聰 媽放手教獨立

自由時報 2013年5月3日上午6:16

〔自由時報記者劉曉欣/北斗報導〕樂觀開朗的徐玉惠,在六年前得知寶貝兒子竟然是罕病兒,視力、聽力都可能會漸漸衰退時,她跟著兒子學習點字,即使現在十二歲的兒子只能見到微光,她也要兒子幫忙擦地板與洗碗,連到校門口都要自己背書包進教室,她說,家有罕病兒,父母更要學會「放手」,才能讓孩子逆光飛翔。
    徐玉惠說,兒子鄭家彥從小視力不好,直到就讀北斗鎮萬來國小一年級時,校護看見兒子脖子有大片黑色素沉澱情況,直覺這是內分泌問題所導致,夫妻倆帶著兒子到醫院檢查,卻被宣布兒子罹患了隱性遺傳的罕見疾病「阿姆斯壯症候群」,全台只有十多個病例。

當寶貝兒子變成了罕病兒,徐玉惠抹去淚水,跟著兒子一起學點字,一起複習功課,也讓兒子學習珠心算,因為她希望兒子如果真的看不到時,也能有獨立生活的能力。

兒子漸漸的失去了視力,眼前只剩下微光,聽力也模糊了起來,不戴助聽器就聽不清楚老師教學內容,必須靠著點字課本來上課,徐玉惠則是天天摸著兒子所完成的點字作業來檢查功課,也要兒子分擔家事,學會用拖把擦地板,學會自己飯後要洗碗。

「父母有天會老,會離開,只期望家彥有獨立生活能力,能夠有一技之長!」徐玉惠說,因此,只兒子能夠自己做的事,她都會放手讓兒子去做!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