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活動消息
2
未分類
3
她失明、他失聰 都上第一志願4
https://www.s45678104.url.tw/ 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⠱ꎺ⠜歡迎您一同用愛守護視障者的未來⠱ꎺ⠜劃撥帳號2267-0760⠱ꎺ⠜戶名: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⠱ꎺ⠜感謝您讓愛看見⠱ꎺ⠜

她失明、他失聰 都上第一志願   100-06-03

〔記者吳為恭/彰化報導〕彰化市彰德國中三年級學生張育銘先天聽覺障礙,幾乎聽不到,不過,功課一直維持全校前幾名,基測考了三百九十六分,已確定上第一志願彰化高中;喜歡養寵物的他希望以後當獸醫,成為「動物良醫」。彰興國中全盲生賴資語先天全盲,則已透過身障安置計畫錄取彰化女中。

張育銘 要做動物良醫

張育銘因基因遺傳而先天聽不到,以前上課時,他耳朵接上接受器,才能稍微聽到老師透過麥克風的聲音,直到去年,他雙耳開刀,裝上人工電子耳,聽力才有點改善,不過,他和人溝通時,還是習慣讀唇語。

張育銘表示,他最困難學習的是英語,發音總不準,讀得很吃力,但他勤能補拙,這次英語科考了七十三分(滿分為八十分),雖然是各科中考得最低分的,但他也已滿意了,其實之前他已經透過免試升學錄取彰化高中,為了證明自己實力才考基測,果然考出不加分也能上彰中的好成績。

張育銘笑著說,他養了一隻狗、一隻鳥及一缸的魚,希望以後當獸醫。

賴資語 想當社工助人


全盲生賴資語則是透過身心障礙十二年就學安置管道錄取彰女,將成為彰女創校九十二年來的第二位全盲生。她笑著說,以後想當社工,幫助弱勢族群,她要證明她眼盲心不盲,也能為社會做出貢獻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