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活動消息
2
未分類
3
全盲生楊詠傑 磨練應試經驗4
https://www.s45678104.url.tw/ 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⠱ꎺ⠜歡迎您一同用愛守護視障者的未來⠱ꎺ⠜劃撥帳號2267-0760⠱ꎺ⠜戶名:社團法人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⠱ꎺ⠜感謝您讓愛看見⠱ꎺ⠜

自由時報 – 2013年3月31日上午6:14〔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

彰化區試辦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登場,彰泰國中國三全盲生楊詠傑也參加考試,他把這次會考當成模擬考來累積考試經驗,要證明自己和一般人沒有差別。他說,重點還是要全力衝刺四月的身障生十二年就學安置考試,希望能考上他和家人都喜歡的高中。

楊詠傑昨天被安排在國立彰化師大附工的特殊試場,他以點字考卷和盲用電腦應試,媽媽全程陪考,楊詠傑善用考試休息時間,坐在教室課桌前複習接下來的考試科目,彰泰國中校長魏清山被他求學精神感動,到考場為他加油打氣,楊詠傑聽到校長講話聲音,馬上問候一聲「校長好」,謙恭有禮。

楊詠傑因先天性白內障和青光眼,出生後幾個月即被醫師宣判雙眼失明,從沒見過這個世界,一直在黑暗中摸索長大,但他不因此而自暴自棄,反而更加努力,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。

他笑著說,一般人用一雙眼睛閱讀學習,他則用兩隻手觸摸書本,部分科目如數理科圖表,點字書無法完全呈現,他偶爾也會氣結,可是這麼多年下來,他的媽媽一直扮演陪讀角色,他很快釋懷,勤能補拙,多花一點時間終究也能學會。

「我要唸好高中!」楊詠傑語氣堅定地說,他志在高中普通班,為了圓夢,可以磨練自己應試經驗的考試,他當然不可以缺席。

「做實驗不一定可以增強科學能力。」彰化師大物理系教授吳仲卿說,視障生做科學實驗,學到的知識當下未必能用到,未來也許派上用場,將啟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。

 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